稀奇了!台北晶華酒店推新菜 有「金莎」味的沙拉

台北晶華酒店推出新菜色了!一定要點名一下的「皮耶蒙榛果雞汁干貝青豆沙拉」,是這次令人驚艷的料理,帶有奇特的金莎味,就像是整顆金莎原料倒進來似的,原汁原味。

這次嚐到好美味的皮耶蒙榛果雞汁干貝青豆沙拉以外,也嚐了常駐菜色如:25年傳承的冠軍牛肉麵、晶華老董愛的紅油炒手千層酥蒙布朗,外加一杯現打的奇異果柳橙汁,此外還見識到了XO醬海鮮炒飯新加坡海南雞飯

冠軍牛肉麵
有名的冠軍牛肉麵是晶華的招牌,除了在台北晶華酒店外,目前在松山微風也可以吃得到。也不用擔心不同分店品質會走味,根據吃過的朋友表示,味道都是一樣的,品質優質到不在話下。

20160107 晶華酒店餐廳好好吃的午餐

牛肉麵的湯頭有3種:清燉、紅燒、麻辣,點菜時其實每種都很想嚐,不過後來還是選擇了清燉,最後也很不客氣的連麵帶湯吸光,把這碗牛肉麵可是吃得乾淨見底。

台北晶華酒店選用厚片的牛肉,每塊牛肉就像舒筋般的軟嫩帶有牛肉鮮味,4大塊舒舒服服的排列躺齊在中間,配料是菇類加一把山蘇點綴,有一股菇類或是牛肉特有的微酸,讓湯頭很有味道,湯頭清爽整體不鹹又很香。

晶華酒店特愛用山蘇,原因是山蘇是台灣代表特產,顏色翠綠持久,最適合當台灣料理的蔬菜代表。在老董愛的紅油炒手裡也可以見到山蘇的點綴。

皮耶蒙榛果雞汁干貝青豆沙拉
服務人員推薦點的沙拉,據說是新菜色,上面搭配的是芝麻葉,喜歡吃芝麻葉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道沙拉,特別的地方在於淋上的醬汁讓整體有金莎的味道,據公關說這醬汁的原料來源可是跟金莎一樣的,尤其是那榛果。

20160107 晶華酒店餐廳好好吃的午餐

除了芝麻葉以外,還有類似龍鬚或是水菜,但這些葉菜類似乎都是選用嫩芽嫩葉,吃起來纖維細緻。藏匿在生菜沙拉裡的鮮干貝兩面煎的金黃,貝柱彈牙鮮甜,最喜歡的莫過於搭配底下的起司一起吃,濃郁的起司融化在舌間上可是乳香四溢。

20160107 晶華酒店餐廳好好吃的午餐

老董愛的「紅油炒手」
紅油炒手也是必吃之一,川燙過的山蘇保持著翠綠,對照橘紅色的紅油炒手顯得格外爽脆可口,與一般庶民小吃的紅油炒手很不一樣,外表有濃郁的醬汁包裹,整體視覺跟口感上都是清爽精緻。

20160107 晶華酒店餐廳好好吃的午餐

據說這是晶華酒店老董 潘思亮到國外求學時,為了想吃紅油炒手於是想出來的料理,醬汁是以花生醬搭配辣醬等其他香料醬汁混合,國外多用花生醬,於是將花生醬取代麻醬加以調和,成了紅油炒手的新風味醬汁。

至於包餡兒則是使用新鮮豬後腿肉和蝦肉,那彈牙的程度應該不用文字形容了!紅油炒手整體是微鹹、微香、微辣的綜合,但一點也不辣,還會好吃到一顆接一顆讓人停不下來。

20160107 晶華酒店餐廳好好吃的午餐

XO醬海鮮炒飯
色彩鮮豔的XO醬海鮮炒飯,在點菜的時候還可以向服務生表示要加辣,飯粒間就會出現一些紅色的辣椒,不過其實不會辣,大概是有辣香氣但是沒有甚麼辣度,怕辣的人其實可以嘗試看看。

20160107 晶華酒店餐廳好好吃的午餐

配料部分大概有兩枝草蝦、至少可見3個草蝦仁,外加大顆干貝,都是新鮮大朵彈牙的口感,用料一點也不小氣。米飯選用長米,湯匙一口口舀起來彷彿有空氣感,又鬆又香。

新加坡海南雞飯
有位朋友”混”馬來西亞的,每次都要點這道,海南雞飯其實還會附加一碗湯,米飯選用的應該是香米,海南雞似乎很嫩的口感,不過只好等下次再來嚐,因為肚子裡當時塞了一碗牛肉麵可飽著呢!

20160107 晶華酒店餐廳好好吃的午餐

蒙布朗
蒙布朗就像是大人的口感,很意外的不甜。蒙布朗外圍一圈應該是蛋白霜做成的外圈,一刀切下去都是脆的。這蒙布朗外表簡樸,但是裡面可一點也不簡單,有多層次的口感。

20160107 晶華酒店餐廳好好吃的午餐

蒙布朗其實就是栗子,這顆蒙布朗裡還有酒香,我不確定是甚麼樣的酒,對酒沒有特別研究過,只知道這是酒香,我通常都吃到蒙布朗跟巧克力或其它奶油混搭,但少嚐到有酒香的蒙布朗,第1次嚐到覺得很驚豔。

在這顆蒙布朗裡,最中間內層是栗子,大家還很NICE的留那顆好好吃的栗子給我,我都要哭惹…因為真的很好吃,好像是有醃漬的味道,但栗子軟硬剛好也很綿密,舌尖一壓就碎了。

20160107 晶華酒店餐廳好好吃的午餐

千層酥
這就真的過分了!這麼好吃的甜點竟然是「默默上架」!這個千層派實在有夠酥!中間夾的是卡士達,上面蓋一匙不知道是不是香草口味的香草冰淇淋,黑黑的應該是香草籽,半融化的感覺實在是太~優秀了!盤子點綴的是綠色的開心果碎。

20160107 晶華酒店餐廳好好吃的午餐卡士達比想像中清爽,千層酥帶有一點鹹味,非常酥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影片,雖然有我很over的笑聲,但是還是可以聽到這千層派到底有多酥。這樣一份是兩百多元,一個女孩兒若是下午茶點這樣一份甜點,帶本書就可以耗上一下午,是不是很心動呢?

 

餐廳名稱:台北晶華酒店Azie中庭咖啡廳
消費時間:20160107
地址:台灣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
電話:02 2523 8000#3152
營業時間:ALL DAY;
周一到周四:12:00-22:00;周五:12:00-23:30;周六:11:00-23:00;周日:11:00-22:30。
樂隊演奏:
周二到周四::19:45-22:30
周五至周六:19:30-23:15
周日:19:45-22:30
每人平均價位:50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