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焦香風味的張新港生炒鴨肉羹 香菇魯肉飯油鹹適中

我家附近有一間開很久了的新港生炒鴨肉羹,吃了幾次都覺得滿好吃的,這一兩年下來品質也都挺穩定,是心中的口袋名單。最常點的就是鴨肉羹米粉,我不大愛吃麵,所以都點米粉,但如果喜歡吃麵的人或許可以點點麵類,因為這家的麵好像是自己做的,廠房就在隔壁,早上經過偶會看見正在製作原料。

20160121 板橋新港鴨肉羹

這家的鴨肉羹的鴨肉料其實滿多的,切得一絲絲的,有像是蒜頭、鴨肉、柴魚、洋蔥之類的,炒過以後再做成羹湯,勾芡的濃稠度我覺得還算剛好,湯味有蔬菜的香甜,顏色是白色近琥珀色中間,炒過的鴨肉鮮嫩彈牙,和湯頭也很入味。上面這張是鴨肉羹米粉,有分大小碗,這是小碗的,通常我一個女生這樣吃是剛好的。

20160121 板橋新港鴨肉羹

我偶爾會點香菇魯肉飯,有分大小碗,這是小碗的,我喜歡這種帶點肥肉的魯肉飯,顏色是偏深色,看起來是個好吃款,頂頭點綴了醃蘿蔔,有一點紅色小辣椒碎但其實不辣,魯肉飯的米飯的濕度也很剛好,是那種有透但是不會太軟濕的程度,總算是粒粒分明。這碗比二姐的大碗些,味道也不錯,我個人也很喜歡

 

20160121 板橋新港鴨肉羹

如果很餓的話我就會這樣點餐,一盤地瓜葉、小碗鴨肉羹湯、香菇魯肉飯,這樣共計是90元,是不是很國民美味XD?!

20160121 板橋新港鴨肉羹

如果喜歡吃酸的話,我覺得桌上放的五印醋一定要滴上個1湯匙才夠味,我喜歡那種酸酸的味道,更帶出湯頭的甜味。五印醋比一般的烏醋更有後勁,酸而不嗆,喜歡烏醋的人一定要加。

20160121 板橋新港鴨肉羹

這家以前剛開的時候其實沒甚麼人,不過口碑應該是不錯,連我都覺得好吃,然後現在是每個中午用餐時間都會這麼多人,希望部落客小虎跟魔鬼甄天使嘉不要來寫,不然我應該真的會沒得吃了…。我好害怕這條路上要吃甚麼都得排隊啊…。(說到這我要補一句,忘記寫上愛吃鬼芸芸了!!! 這人如果也來寫,一樣會造成咱們甚麼都甭吃了….)

20160121 板橋新港鴨肉羹

在大台北地區可以找到好吃又便宜的美味小吃其實真的很難得,一碗才賣25元的魯肉飯、50元一碗的的羹麵,不知道賺得也才多少。鴨肉羹等包含所有其他的料理吃得出來非常用心,希望這樣的好店也可以堅持下去。(啊!把喜歡的好店推薦出去又要擔心以後萬一吃不到我怎麼辦,這感覺真是好矛盾啊!)

20160121 板橋新港鴨肉羹

張新港生炒鴨肉羹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47巷17號。
好吃的:鴨肉羹、香菇魯肉飯
電話:0939-360-659
營業時間:10:00AM – 07:00PM
我不確定有沒有固定休假,反正我經過時他都開著。
均價:45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