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鄉村「龍蝦雙人套餐」 清淡爽口、耐人尋味

上海鄉村在台北開了不少家,我最常去的是板橋店,最近有了雙人套餐券就常去了。印象中的上海菜吃的是工夫,燉、燜、炒、蒸煮、油爆、湯煨、凍、燒、燴滷、炸煸是我現在想得起來的詞彙。記得以前小時候家巷口有個上海菜館,那炒的火侯總讓我流口水,師父會用流利上海話吆喝著,那樣吃的菜更是美味。

我吃的上海菜其實不多,除了小時候吃的那間外,自老闆回鄉後就沒甚麼機會吃到道地上海菜,後來就是吃些連鎖店的解解饞。這次到上海鄉村吃的是「龍蝦雙人套餐」,我終於挑在2015年的最後一天品嚐了。(呃…對,拖到現在才有空寫)

首先上菜的是無錫子排,我不是那麼會做菜的人,別叫我用吃的方式猜出師父層層工法,那太難為我了!我只能跟大家說,子排真的很嫩,一人分是兩顆,骨肉分離得恰恰好,軟嫩不乾柴,醃料似乎都有經過完整的馬殺雞醃漬入味。

有一道冷盤我不知道是拍去哪裡了,忽然找不到照片(哭),內容是醉雞、肴肉、燻魚,上海鄉村的最近一直得我喜愛,酒香濃重不嗆鼻,非常入味,連醉雞肉都Q彈滑溜,偷偷說一下,有間連鎖的紅豆小館裡頭的醉雞跟上海鄉村可是不能比啊!紅豆小館的薄扁且帶乾,令我失望,相較之下我更喜歡上海鄉村處理的醉雞。

肴肉也是我很喜歡的菜色,晶瑩剔透的果凍質感,水晶透著粉紅,斟著鎮江醋食用超級好吃,清爽不油膩;另外燻魚是一口剛好,燻得入味,只是可惜藏著魚刺,食用前須要注意挑乾淨。

雪花魚捲是一道讓我吃完整個套餐仍覺得齒頰留香的菜色,魚的湯汁意外的讓我多喝了好幾口,清香帶點油潤,吃完這道有淡淡的回味,湯不會鹹,但味道很好,雪花魚肉不用解釋,就是很嫩的口感,入口即散,但還吃得到新鮮魚肉的彈性。底下墊的是瓜類,中間忘記是甚麼了,但帶點鹹有點綴整道菜色的口感,我很喜歡。

上海鄉村 龍蝦雙人套餐上海鄉村 龍蝦雙人套餐

 

上海菜飯是一道看似平凡但是很有餘韻的料理,熱騰騰的菜販充滿香氣放在陶鍋中,料理的調味清淡優雅,飯的口感鬆軟微濕但乾濕得當,其實吃完這道菜飯有股衝動想再點一碗。

上海鄉村 龍蝦雙人套餐

 

焗烤龍蝦(半隻)是今天的主角,蝦子的肉質很彈牙,可以以此做為新鮮的證明嗎?(誤)半隻完整的烤好放在磁盤上模樣還真的很精緻,不過焗烤龍蝦一向不是我的愛好料理方式,所以我對上面那層焗烤還好。我個人喜歡乾乾淨淨的「裸烤」,但Anyway,焗烤我也吃啦!只要廖裡的好吃我都嘛好。撥開焦黃的起司表層,內裡是濃郁奶香,奶香氣不是太重但是這樣也好,不搶蝦味。

上海鄉村 龍蝦雙人套餐

 

龍蝦肉真的很彈,我特別拍了一張照片留念,插好一端的蝦尾肉,一端壓好蝦殼,捲起就是一條扎實的蝦肉,當下沒有刀子,所以我就豪邁的上演一條入喉的畫面,整尾蝦這樣在嘴裡咀嚼,海味飽嘴幸福極了!很想把對面那位的龍蝦也搶來吃掉!

上海鄉村 龍蝦雙人套餐上海鄉村 龍蝦雙人套餐

 

蟹黃娃娃菜是勾芡的羹品,當然不可能是滿碗蟹黃,但顏色也有到啦!羹品裡有著濃郁的娃娃菜香,就是像那種十字花科才有的甜味和類似白菜的香氣(這樣講有人懂嗎?)娃娃菜多拿來入勾芡菜羹,這次也不例外,羹品整體不鹹,多的是娃娃菜的甜,熱熱喝很滿足。

上海鄉村 龍蝦雙人套餐

 

蟹肉菊花豆腐是一道湯品,每次看到菊花豆腐我就想到新店的「天津味」也有這麼一道豆腐湯。這次特別把豆腐花用湯勺撈起來拍照,瞧那刀工真的好膩害!我這粗人切得只會爛光光。湯品的味道是淡雅的,海鮮味不是太重,裡頭伴隨一點蟹肉、蝦仁,雖要細細品嚐卻又要趁熱喝完,自己真是互相矛盾。

上海鄉村 龍蝦雙人套餐上海鄉村 龍蝦雙人套餐

 

飲料是蔓越莓可爾必思,但我們倆都希望可爾必思就好不要加蔓越莓啊….只是菜單上就是這樣,我們只好點了。

飯後甜點是哈根達斯,我覺得很喜歡,因為是草莓的。XD

 

延伸閱讀

新北板橋 上海鄉村 820雙人經典套餐「鎮江肴肉」晶瑩剔透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