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花蓮早餐 廟口紅茶VS黎明紅茶(這次吃黎明紅茶)

廟口紅茶

花蓮市區旅行第2天,第1餐先以液香扁食館裹腹,再步行到廟口紅茶,廟口紅茶其實就在花蓮城隍廟附近,在前往廟口紅茶的路途中,其實就已經料想到大排長龍了,但是還是不死心的想前去看看,果然人真的…很多。但是那也不打緊,門吃到就算了,我們改到附近也是很有名的黎明紅茶吃早餐,黎明紅茶也是有排隊,但是沒有廟口來得多,我們吃到一半也看到有人慢慢來排隊,感覺像是廟口紅茶吃不到的游移人口。黎明紅茶排隊大約是15分鐘左右,大致上還算快。

順便一提,當時前往黎明紅茶的路上經過一間我覺得很可愛的鐵皮加工廠,是一間叫「勇進鐵皮加工部」的店,覺得很可愛,有懷舊感覺,外表是木材,窗戶上漆,特別的是窗戶,越看越古錐,所以就把它拍下來了。(查了孤狗地圖大神才知道原來2003年的玻璃窗戶並不是長這樣!以前的是一般透明,現在看到的是粉彩色的,好可愛!)

花蓮城隍廟

P1030390

P1030391

 

論口感我是吃不出甚麼特別的,紅茶是古早味紅茶,不過還不錯的地方是沒有酸澀味。黎明紅茶是30年老店,感覺甚麼都有賣,紅茶、蛋餅、筒仔米糕、豆漿、薏仁湯、花生湯、紫菜蛋花湯、泡麵,賣的東西很多也很妙,阿對了,我之前有吃過廟口紅茶的小西點,可能因為這樣所以我這次來沒吃到就沒有這麼大的失落感。黎明紅茶也有賣小西點,不過我就沒有點了。

這次點的是紅茶、沙拉堡、蛋餅、筒仔米糕,因為很少在早餐店可以吃到筒仔米糕跟沙拉堡,所以點了這兩樣,至於蛋餅是我覺得早餐店必備好吃技能之一,所以點的,對我來說早餐不是說特別好吃在哪,而是吃到一種彷彿小時候的感覺,口味倒是一般,沙拉堡的懷舊感讓我覺得很新鮮,沙拉是傳統味的沙拉醬,有小黃瓜跟火腿夾在其中,沙拉給的不小氣,像我喜歡沙拉醬的人就很喜歡,麵包是鬆軟香甜的傳統麵包,整體就是一種古早味的感覺,我喜歡沙拉堡,但應該是本身自己就很喜歡,所以連帶著點沙拉堡我也吃得很心滿意足。

至於蛋餅我就還好,傳統的原味蛋餅,如果時間夠久,人沒那麼多,我真希望老闆給我煎得焦一些,仔細想想好像很多家生意很好的店的蛋餅都會煎成像圖片中那樣,白白的就起鍋上桌了,但這樣的口感我也不討厭,也是另一種風味;至於筒仔米糕上面有瘦肉、花生,忘了有沒有香菇,但整體就是一個傳統筒仔米糕那樣。

黎明紅茶P1030393

P1030394P1030399P1030398P1030395

花蓮廟口紅茶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電話:(03)832-3846
營業時間:06:00至0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花蓮黎明紅茶
地址:花蓮縣南京街127號
營業時間:06:00至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花蓮勇進鐵皮加工部
地址:花蓮縣忠孝街6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花蓮城隍廟
同時也是一間香客大樓,提供住宿服務。
地址:花蓮縣成功街169號

電話:(03)832-829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花蓮 用鍵盤逛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2015地質與防災特展 

遊記|花蓮市區也吃得到瑞穗牧場 恰逢杜倫先生新開幕 

遊記|花蓮 彩虹夜市(東大門觀光夜市)吃炭烤逛大街 

遊記|花蓮 阿之寶玩味館/手創館/瘋茶館 紙膠袋控也瘋狂的店 

遊記|花蓮 福福鋼筆店 鋼筆控一定要逛的老店 

遊記|花蓮蔥油餅街之走馬看花 

食記|花蓮 秘密海咖啡景觀餐廳 眼前就是整片太平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