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年菜送到府!福容年菜讓婆媽們輕鬆好過年

年節將至,福容大飯店旗下全台連鎖15家飯店由行政總主廚阿基師率領主廚團隊,以吉祥如意命名每道菜品,要讓大家輕鬆圍爐品嚐星級飯店的美味。

年菜取名以往熱銷單品:

福容大飯店

 

御品佛跳牆寓意「佛報平安」
行政總主廚 鄭衍基 推薦 御品佛跳牆 《佛報平安》以返璞歸真為主軸,品嘗最健康、最傳統天然本質的極致風味。嚴選老母雞、大骨、新鮮蔬菜及金華火腿熬煮兩日做為湯頭基底,以魚翅唇、魚翅的海味膠質及芋頭天然澱粉,取代使用粉勾芡及動物膠質,增添湯頭天然鮮味。另外,特別選用台華窯瓷器,邀您探索美食,同創藝術價值、品味及品質富饒之珍餚。

蒜香牛骨小排代表「牛轉乾坤」
台北一館主廚 蔡長庚 推薦 蒜香牛仔骨 《牛轉乾坤》
西餐料理中式做法,黃金比例調和蔥、薑與醬油醃製,再把比手掌還大的帶骨台塑牛小排豪邁送進烤爐,整整烤上一小時,比直接滷製口感還多汁軟嫩,搭配玉米筍、小黃瓜與紅甜椒繽紛配色,喜氣洋洋。

青醬薄荷燒羊肩排表示「洋洋得意」
台北二館主廚 陳桂林 推薦 青醬薄荷燒羊肩排 《洋洋得意》
特選紐西蘭羊排,以養生方式烹飪,將羊肩排經高溫烤過取代煎炸方式,減少水份蒸發保持肉質柔嫩。再佐以創新醬汁,以新鮮奇異果加入薄荷醬與薄荷酒調配,清新爽口帶解油膩,擺脫以往對於青醬的刻板印象。年節清新料理上桌,全家洋洋得意。

蟲草花膠燉烏雞寓意「金雞嗚」
漁碼店主廚 鍾易庭 推薦 蟲草花膠燉烏雞 《金雞鳴囍》
主角之一的冬蟲夏草–蟲草花,因屬人工培育的菌菇類,嚐起來就像金針菇有脆度,色金黃,喜氣又高級。以老母雞與金華火腿熬煮半天之湯底,搭配烏骨雞與廣東菜愛用之花膠細細燉煮一小時,湯看似濃郁,嚐起來卻清澈,年節溫補首選。

福容大飯店台北一館外帶年菜之一--蒜香牛骨小排

蔥燒無錫排寓意「蔥穎才慧、諸事大吉」
林口店主廚 鄧正中 推薦 蔥燒無錫排 《蔥穎才慧 諸事大吉》
選用三星蔥與黑豬肉,採上海菜滬江料理烹飪手法,先滷後燒。將無錫排料理再進化改良,結合本土風味,提升料理層次。費時滷製一個半小時,再微火慢燒,使蔥的香甜融入於黑豬肉之中,讓平常費時費勁的功夫料理,在年節期間能夠輕鬆帶回,闔家團圓圍爐。

荷葉雙寶玉珍珠寓意「一團和氣、年年有餘」
桃園店主廚 楊忠霖 推薦 荷葉雙寶玉珍珠 《一團和氣 年年有餘》
於荷葉中放入極品鮑魚,加入簡單食材如栗子、香菇及鹹鴨蛋,不讓過多食材搶走鮑魚風味,四方包裹新鮮食材,再以藺草捆綁,添加香氣,散發悠悠清香。以最簡單的蒸煮手法烹調,吃出食材真實的鮮甜美味,年節不只吃魚語意年年有餘,吃鮑魚亦是如此。

鴻運賜福大拼盤寓意「天官賜福、鴻運當頭」(甫獲中區年菜評比亞軍)
月眉店主廚 李啟天 推薦 鴻運賜福大拼盤 《天官賜福 鴻運當頭
萃取香料精華加上潮州老滷水滷製,包含九孔鮑、魚卵小卷、牛腱、紹興醉蝦、滷花生,鹽水鴨皮香肉嫩、羅漢肚香嫩入味,料好實在,吃的福氣圓滿。老滷汁入味香氣十足,入口甘甜不膩,一嘗便知主廚功力。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