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古蹟翻新打造「台北城大飯店」後 印象台灣飯店集團談新佈局

印象台灣飯店集團擅長將老古蹟翻新,將台灣在地文化融入於高端旅宿。「創新、懷舊、前衛、科技」也是該集團想傳遞給國人及國際旅客的集團核心價值。諸如:西門町流行文化、大稻埕懷舊人文、台北東區的時尚文化抑或是南港創新科技意象等。

以現營運中的「台北城大飯店」為例,為全台灣首間古蹟飯店,位於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前身為台灣鳳梨王葉金塗古宅。

該古宅於1929年落成,地面上1到3樓為古蹟建築,紅色磚瓦加上洗石子結構(華麗古典巴洛克式風格);4到11樓是由灰色花崗石材所砌成的全新建物;餐廳提供品味精湛的台灣美食,以食物的味蕾開啟旅人對台灣在地的記憶與文化的感受,深獲台、日、韓的自由行旅客青睞。

另外於2016年年底即將完工開幕的南港郵政觀光飯店,將北市南港郵局打造成台灣第一間郵政主題飯店,此創舉不但為成立120週年的中華郵政注入資產活化新血,也將是繼新加坡及日本東京等國際城市後,於台灣台北也能發掘與郵局結合的文創旅宿的另一城市發展。

預計可吸引為數可觀的日、韓觀光客、台灣商務客層(飯店位於南港展覽館及四鐵共構的南港車站旁) 甚或背包旅人(飯店內規劃部分房型為背包客房型)。

印象台灣飯店集團董事長林原廣先生表示:現今台灣市場上以集團型投資的品牌飯店系列中,大致上以休閒性、城市商旅性、都會設計便利性等風格走向定位於觀光飯店市場。

印象台灣飯店集團鎖定全台有文化深度及歷史的重點地標規劃觀光飯店作品,同時首度將「主題式旅館」結合歷史建物的概念首度引進台灣;例如集團將發表全台首間郵政主題觀光飯店即為首例。

2014年成立「東南國際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印象飯店股份有限公司」,建構於「印象台灣飯店集團」架構下,開拓發展全台的飯店佈局,致力於歷史建築的保護開發,修舊如舊,使老建築延續歷久的生命力;實現建築與文化的美妙融合與傳承,結合台灣文本精神的服務向世界行銷台灣。

 

印象台灣飯店集團2016-2018年全台重點地標飯店佈局規劃表: 

地點

 

集團飯店

 

 

台北

(西門町)

 

 

 

攜手隸屬中國信託集團的台灣人壽保險公司,在位於中華路及寶慶路口,由義大利米蘭/印尼峇厘島寶格麗飯店設計師同時為義大利知名建築師Antonio Citterio設計,將為台北西門町首間頂級國際觀光飯店-印象台灣飯店集團-西門町大飯店。

台北

(大稻埕)

 

著眼台北城西區之發展,以台北商業發跡地-大稻埕出發,融合古蹟、文化,成立印象台灣飯店集團-台北城大飯店。(2015.4始營運)

    台南

(中西區)

 

 

延續台南府城文化觀光產業,以國際觀光旅館為營運基礎,規劃新型態文創旅館,成立印象台灣飯店集團-台南國際觀光飯店。

     台北

(南港)

 

開發台北城東區旅館市場,結合中華郵政與新時代創意,為台灣首間郵政主題觀光飯店,規劃設立印象台灣飯店集團-南港郵政觀光飯店。

台中

 

台灣5星級觀光旅館的投資,籌設印象台灣飯店集團 – 台中南門路國際觀光旅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