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花蓮單車旅遊 鯉魚潭自行車道全長5公里 兼具賞鳥和美食商圈

 

環潭步道沿邊2

「鯉魚潭環潭自行車道」位於花蓮壽豐鄉,從鯉魚潭遊客中心出發,順時針環潭共全長5公里,是環繞著鯉魚潭打造的環湖公路,同時也有花蓮縣境內最大的淡水湖和堰塞湖,共有多達8個涼亭可供人休憩、2個主要的停車場、7個洗手間、2處觀景台、和餐飲商店,是非常人性化的便利步道。

鯉魚潭管理站前廣場
↑鯉魚潭管理站前廣場

鯉魚潭自行車道主要有4個景點:潭北親水公園、鯉魚潭潭南、美食商圈、花蓮培育所,如果有興趣的朋友還可以深入探訪周遭,體驗一趟不一樣的人文之旅。只要出發前幾天記得先預約規劃好就可以前往,像是附近的慕谷慕魚、池南部落、池南森林遊樂區、挑戰再高難度一點的白鮑溪自行車道、還可以體驗踩踏船環湖。

環山景色

秋天到了!適合騎單車到郊外旅遊,呼吸好空氣還可以輕量型運動顧及健康,週休2日就到花蓮鯉魚潭感受好山好水的旅程吧!。

潭南碼頭休憩點
↑潭南碼頭休憩點

環視潭景

潭邊步道鯉魚潭登山步道

鯉魚潭景
↑鯉魚潭登山步道

環潭步道沿邊map_01

交通方式
至花蓮火車站或壽豐車站下車轉搭公車。
供可搭南支線(花蓮總站-壽豐)每日9班次,大約1至2小時1班、首班5:30、末班18:30。花蓮-池南車程大約35分鐘、壽豐-池南車程大約15分鐘車程。單程74元(攜帶摺疊自行車以半票計收37元)。

適合騎程時間
建議早上9點前及下午4點後前往

自行車出租
附近皆有自行車出租店,價位普遍落在80至150元之間/時。

圖via 花東縱谷單車旅遊網站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