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限定「莉雅 Leah」香柚起司蛋糕 偏酸奶味的清爽口感

將號稱能帶來幸福感的法國頂級海鹽「鹽之花」巧妙放入蛋糕之中,正符合大多不太吃甜食的媽咪們。

蛋糕3

製作過程幾乎沒放糖,於是口味比較偏酸一些,蛋糕主體是用兩種奶酪和一款偏酸的奶油乾酪調製成起司慕斯,內餡也是用酸酸甜甜的柚子和金桔,整體風味微酸,但滑順清爽,加上有「鹽之花」和開心果脆片的提味,能畫龍點睛地增加蛋糕口感層次。

蛋糕上綻放的白牡丹,象徵高潔又典雅的母愛,看著師傅一片一片仔細地手工製作花瓣,裡面花蕊則是滿滿的金箔做鋪成,不管是犒賞自己、還是孝敬母親,充滿柚香的細膩口味,要讓「牡」愛融化。

外層和蛋糕主體:

依思尼白乳酪(諾曼地產區)、格爾巴尼馬斯卡蓬奶酪和日本四葉北海道十勝奶油乾酪,製成起司慕斯。

內餡:

第1層「蛋奶醬」:日本柚子汁、柚子、檸檬、台灣金桔
第2層「果凍」:柚子、橘子
第3層「果仁」:法國頂級海鹽「鹽之花」、開心果脆片
第4層「蛋糕」:杏仁海綿蛋糕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