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楓葉搶先紅了!台灣中部6處賞楓景點

秋天到了!全台各地進入楓葉的季節。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的楓葉搶先紅,台灣中部有6處賞風景點: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福壽山農場、武陵農場、東勢林場遊樂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愛上杉林溪粉絲專頁於28日表示,杉林溪藥花園楓葉開始轉紅,近期是園區賞楓最佳時刻。主題會館前、藥草花園(龍池)、玻璃花坊旁是最佳賞楓區。 藥花園楓紅預估11月中旬結束,視氣候變數而有差異,藥花園佈滿紅楓葉,另外在入口收費站沿溪流邊及木屋區前溪流旁是青楓,會較晚轉紅。


▲10月22日近況杉林溪楓葉紅了(圖via愛上杉林溪粉絲專頁)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粉絲團25日於粉絲專頁表示:鴛鴦湖的楓葉紅了,鴛鴦湖的楓紅約到11月中旬,紫葉楓正轉艷紅,若能夠搭配溫度再下降就會更紅。福壽山農場也有露營區,需要的民眾可以洽訂。


▲2015.10.25近況 福壽山農場楓葉紅了(圖via福壽山農場粉絲專頁

武陵農場
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屬於偏乾性的森林環境,農場被群山環繞,海拔高度介於1,740至2,200公尺,也是台灣著名的避暑勝地,賞楓之旅為十一月中旬至元月中旬。
 
▲2015.10.25近況 武陵農場-武陵遊客中心楓樹(圖via武陵農場 Wuling Farm粉絲專頁)

東勢林場遊樂區
遊樂區屬中低海拔林地,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場內原始林、人造林、純林、複合林都十分壯觀美麗。秋日裡油桐黃葉、楓香紅葉佈滿山林。堪稱中臺灣的阿里山,這裡提供住宿,泡湯,露營,烤肉等服務設施。

東勢林場遊樂區粉絲專頁表示:「目前氣候不夠冷,還沒有楓紅,想看楓葉的民眾可以隨時留意官網最新消息。」依照往年的楓紅時節約是12月左右。


▲東勢林場每年約12月會有楓葉可賞。(圖via東勢林場粉絲專頁)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於台中,大雪山擁有豐富的變色葉植物,青楓、紅榨槭、尖葉槭、山漆、山鹽青、玉山假沙梨及美國鵝掌楸。除賞楓外,還可以賞花、賞鳥、觀星和生態旅遊。同時也擁有最完整的高山巨木林相,涵蓋了鐵杉林、檜木林及殼斗科植物為主的暖溫帶闊葉林等。

▲台中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楓紅,賞楓(圖via東勢林管處提供)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園區為國立臺灣大學實驗林管理處環境教育專用,有豐富的生態遍佈園區,位於南投縣鹿谷鄉,距離竹山約24公里,區內除了種植楓樹外也多種植杉木、柏樹、紅檜、銀杏、孟宗竹等約有木本植物 300 科、草本植物 1,300 種。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圖via南投縣政府提供)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奧萬大楓林區,擁有全國最大的天然楓香純林,深秋時火紅色的楓樹林吸引許多遊客,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擁有『楓葉故鄉』之美稱,是全台名氣最響亮的賞楓勝地,海拔約1,100~2,600公尺,雖是一處峽谷地形,但位於平坦的台階地上。主要溪流為萬大溪,進入園區不需辦理入山證,直接購買門票入園即可。

奧萬大情報站粉絲專頁表示,最佳賞楓季節約在11月中旬至12月底之間,楓紅視天候狀況而定,濕冷的天氣越能看見楓紅。往年大約12月中旬左右會出現比較完整的楓紅景色,但臺灣地處亞熱帶,加上近來全球暖化嚴重,如果想看到像高緯度國家那樣的滿山楓紅是比較困難的。另外若需要到這裡看楓,要先留意訂房與交通的安排。


▲2015.10.25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楓況正在轉紅(圖via奧萬大情報站粉絲專頁)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