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里山|樂野部落 永富餐飲「苦茶油雞」外酥內嫩黃金雞

到嘉義阿里山有個必吃的餐館,我推薦「永富餐飲」(又名:街角永富苦茶油雞)。必吃的有招牌「苦茶油雞」,炒得香酥可口,外酥內嫩,整盤的金黃色澤雞肉,口感超好的。

阿里山產茶,將茶籽做成茶油算是這裡的特產,把苦茶油熱過加入薑母爆炒,薑母片被炸得蓬蓬鬆鬆的,口感甚是好!我難得吃到沒有太多苦味的薑母,而且香鬆地有如餅乾。在山上晚上稍涼,我便多吃了幾片。

苦茶油呈現一股透明清澈的茶油色,連茶香都清香撲鼻,盤底的茶油我覺得很可以,特別沾了茶油與肌肉一起吃,真是特別好吃!

「苦茶油雞」的雞肉被處理得很好,扎實的肉質有那種被ㄅㄧㄚˋ出一個外酥內嫩的口感。也許雞胸還是有點扎實,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好吃,最後我們大多將雞腿、雞翅等地方吃完,剩下雞胸部位還帶回家繼續吃。秉持著不想浪費好東西的心情帶回家的概念。

 

如果人多,可以叫一桌桌菜,但記得先預訂比較好。其他還有像是沙茶鹿肉、芥末豆腐、轎篙筍都很值得一嚐。

阿里山特產像是轎篙筍、麻竹筍、生薑、茶油,這些山產都能為道道地地的山產美食,有機會到嘉義樂野部落,走走阿里山和太平雲梯之餘,不妨來這裡吃頓飯吧!老闆一家人也都很親切喔!

街角永富苦茶油雞
地址: 605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樂野114-2號(阿里山鄉農會旁)
交通:建議開車。

電話: 05 256 1488
營業時間:早上十一點至晚間七點(下午照常營業),每週二、五休。
消費時間:2017.10
推薦:苦茶油雞

 

|延伸閱讀|

嘉義住宿|天成文旅繪日之丘 獨立車庫房型開箱!阿里山腳下最美飯店

晴光商圈 阿萬鵝肉、阿圖麻油雞 失望的鵝肉與驚喜的麻油麵線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