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馬薩拉飯

君悅「天竺饗宴」道地印度料理搬進凱菲屋!坦督里烤雞

台北君悅酒店凱菲屋四月起推出「天竺饗宴」印度料理,(正巧搭上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還蠻趕得上時事的耶!)這次凱菲屋推出印度料理可不只有咖哩,還有像是坦督里烤雞烤羊絞肉餅雞肉馬薩拉飯椰香煎餅等等,數十種香料衝擊味覺,怕吃辣的人也無須擔心,醬料都有分辣與不辣。這樣的印度料理主題「天竺饗宴」,只有4月限定

涼涼4月,吃點香辛料刺激一下汗腺吧!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印度主題就誕生了!(欸~我亂講的)我用餐的時候正是中午,所以這次介紹就以午餐為主。屋內放的音樂也是印度歌曲,連部分服務生也穿上印度服裝。在門口也有印度Henna可以體驗,總之這天來非常幸運,有吃到也有玩到。關於Henna,我在文章底下會貼照片介紹。:D

 

印度椰香煎餅】不吃肉也美味。在印度料理中有個椰香煎餅,就是圖中廚師小鐵盆中的那片白色東西,原料是米漿和椰奶,煎得QQ薄薄的,有點像臺灣小吃的「麥煎」,我更覺得像是煎得薄薄的「河粉煎」口感,多了點淡淡椰奶香氣。把煎餅包上乳白色的燉綜合蔬菜,多了點椰奶香氣。口感上是甜甜鹹鹹的。

印度揶香煎餅Appam

椰奶煎餅在印度比較像是早餐或是晚餐,在印度的食物裡可以常常看到像是餅皮類的當主食。

印度揶香煎餅Appam

白色一大盆就是燉綜合蔬菜,口味上是奶奶的甜甜的,我疑似有吃到白色花椰菜,包在QQ餅皮裡頭挺好吃。

印度揶香煎餅Appam

椰香煎餅抹上綠色的醬料,是不辣的。有椰奶味。但我喜歡吃辣的,所以我沒碰這盆。

橘紅色的醬料是辣的,但是紅艷艷的色澤下,其實沒有甚麼太辣的感覺,倒有番茄的口味摻入其中,也是有一點椰奶,但相較之下椰奶味就比較淡,我喜歡番茄辣醬,喵~的!超好吃!

印度揶香煎餅Appam

包好的椰香煎餅大概長這樣,我不好意思整個拿起來吃,應該會滴的到處都是,所以我用刀叉切。餅皮Q彈,配上醬汁,口味真的很特別啊!

印度椰漿煎餅

 

Puri餅佐香料酸奶馬鈴薯、鷹嘴豆】Panipuri是印度常見的街頭小吃,以油炸的方式形成脆脆的球狀,中間呈現空的,戳洞後,可以填入像是馬鈴薯和鷹嘴豆,還有醬料。醬料有羅望子香料醬、辣椒和印度香料、馬鈴薯泥、洋蔥等內餡兒。這小吃源自於孟買,但是在印度馬哈拉施特拉省特別受歡迎。

印度揶香煎餅Appam

多虧這道菜,讓我吃到好久沒吃到的鷹嘴豆XD。鷹嘴豆有兩種,一種是泡在香料裡的,一種是乾的,我比較喜歡乾式的。

印度揶香煎餅Appam

沾了香料的馬鈴薯塊,切成丁塊狀。最左邊的是鷹嘴豆做的零食,一絲絲的,碎碎的覺得有點像科學麵那樣,依序放入Puri的空洞裡,淋上的醬汁有羅望子的味道,我個人覺得滿重的,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吃,我會想要醬料少一點,馬鈴薯跟鷹嘴豆放多一點,因為我比較喜歡吃乾一點的那種。

Puri餅佐香料酸奶馬鈴薯鷹嘴豆

瑪薩拉茶】Masala Tea 就是印度拉茶啦!裡面有豐富的香料,綜合的香料其實沒有特別規定份量怎麼拿捏,一切像是隨意般的下料,主要的香料像是胡椒、肉桂、丁香、豆蔻等等。現場有煮一壺的印度拉茶,可以用咖啡杯或是旁邊的陶杯裝著喝。

印度拉茶 迎賓茶

迎賓茶】迎賓茶主要有三杯,但圖片裡的其中一杯是拉茶,並不在迎賓茶裡。主要是因為迎賓茶到齊的時間都不太一樣,我就沒有全部一起拍了。

迎賓茶的名字我不是太確切清楚,但以口味上可以分為:鳳梨香料茶、優格香料茶、還有一杯沒出現的檸檬茶。

印度拉茶 迎賓茶

「鳳梨香料茶」據說就連印度當地餐廳都不見得會出現,但是是非常好喝的飲料,也是很好喝很稀有的飲料。我想大概是出現在很高級的餐廳之類的吧!口味上喝起來有點像是鹽醃漬過的鳳梨茶泡開的味道。服務生說飲料的原料是鳳梨汁、印度岩鹽、印度香料像是茴香等等。我得說味道很特別,而且還有一點點鹹鹹。所有迎賓茶裡我最喜歡這杯了。

白白的是優格香料茶,據說裡面有優格、椰奶、印度岩鹽、印度香料等等,也有羅望子。這杯奶奶的,我沒那麼愛,最愛還是鳳梨香料茶。

至於沒出現的檸檬茶,也不是一般檸檬茶,喝起來是檸檬汁、加了糖、加了印度岩鹽,這樣的味道。喝起來也妙妙的,是僅次於鳳梨香料茶外我喜歡的茶。

 

雞肉馬薩拉飯】餅皮掀開就會看到雞腿肉(被客人扒光了),上面鋪一圈水煮蛋,長長的香米烹煮的蓬鬆入味,滿滿的香料味真的很香很開胃。沒有太多鹹味,可以配其他有鹹味的料理一起吃,主要是滿滿的香料香氣撲鼻。

馬薩拉是一種印度綜合香料,印度人會用這樣的香料搭配很多不同的肉跟菜,作出不同的料理,使用的香料就叫做馬薩拉,所以也會看到馬薩拉魚料理之類的。

雞肉瑪薩拉飯

「馬薩拉印度雞肉香飯」是王朝料理,所以應該算是宮廷料理吧。是一道很需要注重細節烹煮的料理,將醃好的雞肉和生米交錯疊放,再用悶燒的方式以小火煮熟,熟了開蓋會有無水奶油香和番紅花的香氣。米飯和雞肉與香料味融合,連雞肉都骨肉分離。

 

馬薩拉香料燴鮮魚】紅通通的醬汁,但不會很辣,可以放心食用。濃濃的香辛料醬汁入味整條魚,光這條魚就可以吃很久哩!

瑪薩拉香料燴鮮魚

燉煮綜合扁豆 葫蘆巴葉】這道就看看,我留著這禮拜天再去吃,因為今天吃了很多,這道我就沒有嚐了。

燉煮綜合扁豆 葫蘆巴葉

印度煎餅】印度煎餅我是沒吃啦,但這就不用解釋了吧…?

印度煎餅

番茄醬汁燴五蔬】我喜歡番茄醬汁,酸酸甜甜有入味,裡面有蔬菜和根莖類,有吃到胡蘿蔔、南瓜、甜豌豆之類的。

番茄醬汁燴五蔬

這道裡面有秋葵,但原諒我害怕秋葵,所以無法為大家試吃是甚麼味道,但這禮拜我要再去吃一次,到時候請另一個人吃這個秋葵,我再來分享感想XD

番茄醬汁燴五蔬

這道…我也忘了,還沒吃到,這禮拜會再去補吃。

番茄醬汁燴五蔬

我喜歡在任何有香辛料的食物裡加檸檬汁,所以配料區有檸檬跟洋蔥圈的時候就非常開心,就算是椰奶料理奶奶的,我都覺得加了檸檬汁可以變得完美。

番茄醬汁燴五蔬區的醬汁們和餅皮番茄醬汁燴五蔬區的醬汁們和餅皮

 

甜點區有很多種印度甜點,不過我沒有拿很多,這也是朋友拿的,甜點都滿甜的,據說很道地就是了。不過我對甜點沒有太大研究,所以就只好留給以後有來吃的專業人士評論了XD。

甜點

然後原本想說為什麼可以變出這麼多印度料理阿,原來是凱菲屋本身就有兩位印度廚師,在印度專區有一位史坦南(Santanu Sasmal)師傅,就曾經任職於馬友友的餐廳,自從來到凱菲屋,就在印度專區負責傳統的印度料理,像是「坦都里」印度土窯燒和咖哩、烤餅之類的料理。(我看這次印度主題大概也把師傅的家鄉料理都搬搬出來了吧!)

有個很特別的要介紹一下,就是【印度潔口清新糖】有三種,可以拿一小搓在嘴裏嚼嚼,飯後嚼嚼可以讓口腔清新,是不是很妙呢!因為實在太有趣了,所以特別拍一下留影。

印度潔口清新糖

 

 

印度 Henna 免費體驗】這天剛好有活動,在凱菲屋門口,有位印度協會請來的印度老師,在這兒為大家畫印度Henna,這是一種用畫的刺激,瑪丹娜啊、蔡依林啊都迷過這美麗的畫刺青,今天很幸運的可以體驗到。她為我畫了一朵花,在她的手機裡有很多圖案,可以自己選,但我是給老師選適合我的圖騰。

印度Henna體驗

大約花個10-15分鐘,就完成了。

印度Henna體驗

這圖騰等乾了以後,會自動剝落,剝落後會顯現出淡淡的圖騰痕跡,會非常美麗,可以留一至兩個禮拜。

印度Henna體驗

 

凱菲屋這次的「天竺饗宴」提供的菜色真的很多,其實很多種我都還沒吃到,像是「烤羊絞肉餅」和「坦督里烤雞」,這兩樣我得等這禮拜再去吃一次的時候才能吃了。聽說烤羊絞肉餅入口極化啊!有辣椒和洋蔥和番紅花的香料入味,都是我愛的那種。(掰惹味,番紅花不太能食用,請各位懷孕媽媽們注意喔!)坦督里烤雞就像窯烤雞肉,沾著優格啊、香料啊、辣椒粉啊,混著香料的肉烤過,超香啊~~~但這些得等這禮拜再去吃第二次才有機會吃了!

 

 

台北君悅酒店 凱菲屋

「天竺饗宴」活動時間至4/30止。

消費方式:每位NT$1480。12歲以下每位NT$740,5歲以下免費。
訂位電話:02 2720 1230 (網站和粉絲專頁也可訂席)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