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菸 來特冰淇淋 招牌粉粿冰 天然無香料的彩虹色鋪滿大碗碗好消暑

這家位於八德路、台北松菸周邊的巷弄店家「來特冰淇淋」,店面風格非常文青,彩色的粉粿是天然無色素添加,也是目前熱門的IG打卡地標之一。彩色的天然手作粉粿撲滿在黑糖清冰上,豐富視覺和多層次的味覺都接近滿分。

其實這家也算是名店了,至少我身邊朋友很多人去過,有的朋友是部落客還寫了食記,我拖了很久直到現在才寫,寫個意思紀錄紀錄。這間店從國父紀念館出發,巷弄位置有點隱密,需要找一下,店家位置大概與誠品行旅位置遙遙相望。店面小小的,文青風,擺了課桌椅當餐桌,小小店面很可愛。

門口貼滿大片的報導和介紹

復古的餐車:旁邊的落地招牌寫綜合粉粿冰,來就是要點這個。其實綜合粉粿冰算是夏天限定,所以要吃的話要趁早挑對時機。

 

門口會看到大招牌寫著冰淇淋到了

店面差不多這樣,給你們看圖看會不會比較好找。

來這裡吃冰的客人不知道是不是說好,也都穿得很文青樣,不然就是有學生感…Anyway那不重要啦,我只在意冰品好不好吃XD

店裡其實滿安靜的,靜靜的老闆吃著便當,靜靜的櫃台工作人員挖著清冰,廚房裡的人員靜靜的大概是忙來忙去,所以我點餐時也只好安安靜靜的,錄影也不太敢發出聲音…….

黑板是菜單,我想加點奶酪但是賣完了,我不能吃冰,所以我沒點黑糖清冰,給別人點,我吃單純的綜合粉粿,好滿足啊~~~

當然牆壁上也會有名人簽名~

點一碗綜合粉粿冰就會來一盤這樣:

滿滿大塊的粉粿冰真不是蓋的,底下是有桂圓味道的黑糖清冰,我吃了幾口真的很棒很香,有點粗細不一的口感是來自手工挫的口感。粉粿大塊而且Q彈。旁邊附有溫熱紫米跟綠豆薏仁,我覺得很好吃。但是點這盤的人說他不想吃熱的小東西,正好我很愛吃熱的也只能吃熱的,所以那一小碟全下我肚。

 

點一碗綜合粉粿,就是粽合粉粿塞滿碗,上面點綴的是桂圓。對愛吃桂圓的的我來說超棒的!我非常愛,所以我吃得很開心~淋上的黑糖醬汁別有風味兒~你們看!旁邊附的複製小叉子是不是很假掰,唉唷我的天,我好喜歡~~~~~

或許會有人擔心色素問題,但這裡保證天然染色,像是黃色粉粿就是使用黃槴子製作,藍色的就是蝶豆花,加上剉冰都是黑糖桂圓製作,少了添加物和色素的製作成本一定比較高些,但很開心這時代這台北還能吃到這手工的味道。關於這家店的其他介紹我就不說了,網路啊都找得到。

這碗吃起來更Q彈的粉粿,我可以吃上兩晚耶!覺得老闆還真是挺用心的。

夏天來上一碗綜合粉粿冰實在太幸福消暑了!

至於冬天我還想吃彩色湯圓的「騷冷冰」、「流沙手工元宵」、「燒蒟蒻」,冬天快來啊~

 

來特冰淇淋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6巷54號
交通:台北捷運板南線(藍線)國父紀念館站
電話:(02)2762-2008
營業時間:週二公休;其他天:下午一點至晚間十點
推薦:綜合粉粿冰($70元)、綜合粉粿($45元)

 

用生命吃美食的愛醬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ifoodie/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