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區民權西路美食|F2 法式甜點 台式法餅-低糖少油時尚手工甜點 試吃體驗

「F2法式甜點」位於台北中山區民權西路站巷弄旁,提供健康的法式甜點,這次來試吃夢幻喜餅禮盒的每一樣甜點,在時尚的禮盒組合裡有各式口味脆餅、堅果塔到乳酪條等人氣點心。F2理念就是以 for Family & Friend 分享理念製作低糖少油的健康糕點,而且在每一樣產品裡幾乎都能見到堅果,利用堅果平衡味覺和多層次的口感。

P1170170

老闆的藍袋證書

老闆James原從事科技業PM,因喜愛甜點於是到法國藍帶學院學做法國甜點,在閒聊過程中不難發現James是位很有邏輯的人,如果說甜點創作是藝術家,那麼他就兼具了理性與感性這兩種特質。當藝術碰上科技,再將兩者優點具體落實,儼然成了有條理又浪漫的的品牌。

講究好食材用料是屬於藝術家天性,然而在生產時要如何制定標準或量化便是管理的部分了。有了科技業出身的背景,James從研發、生產、包裝行銷到產品端上架,直至將產品送到消費者手中,自然有一條不亂的法則。

以上人物介紹這樣就好,
因為今天我不是來做人物專訪的,
我是來試吃的XDDD

這次的試吃位置選在民權西路站旁的門市,配上一壺老闆親手沖的TWINNING茶,正是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在喜餅禮盒的規劃上現場擺設出現四種,依照消費者需求歸類出時尚年輕感的粉紅色「薔薇花語」、粉綠色「愛的緣點」、也有因應婆媽們喜歡傳統大紅色「紅鸞心動」,還有大盒設計「繽紛大禮盒」,滿足了各類消費者需求。何況,這些新穎的時尚設計,不限於喜餅使用,還可以當成公司行號送、或送給朋友的伴手禮盒,用途之廣沒有違和感。其他還有「酥餅雙堅果塔禮盒」、「脆餅三重奏禮盒」、「千層堅果塔禮盒」。

無標題

禮盒內的餅乾甜點已經有個既定的規格,消費者只要按照既定規格選擇喜歡的餅乾置入就可以了。客製化的挑選設計,可以交換口味或是挑掉不喜的口味,像是個「傻瓜選擇心法」,挑選簡單不費腦,但自由度又很高。

「F2法式甜點」一直以來的人氣商品如義式脆餅、堅果塔、乳酪條,包含檸檬塔等,這些都是這次要試吃的選項。

義式脆餅 Biscotti

蔓越莓、抹茶南瓜子、黑芝麻、南洋椰子、大茴香。

義式脆餅是「F2法式甜點」開發的第一種產品,每一種都加入了香料或是堅果,低糖少油、低溫烘培過帶有堅果香氣,口感天然酥脆,小份量的片裝設計可讓人愛吃但不過量。平常這樣的脆餅是沾咖啡、茶、酒一起吃。

這次老闆提供了冰酒,讓香甜冰酒口感與義式脆餅結合,選擇人氣口味的蔓越莓脆餅沾取,微酸甜的口感與冰酒融合又不搶戲,是很驚豔的滋味。據所知,這冰酒是老闆的朋友代理,由於搭配起來太好了,所以往後朋友舉辦品酒會,自家的蔓越莓義式脆餅必定是搭配組合,無形中也串起了口碑,開了一條通路。

無標題

P1170162 P1170171 P1170165

P1170151

P1170177

我給予抹茶南瓜子一個文青必吃的肯定,這淡雅清香的抹茶味配味甘平的南瓜子,是很成熟的中性味道。茶香與堅果越嚼越香。黑芝麻表現在於除磨碎的芝麻粉,還加入完整黑芝麻粒,想像黑芝麻整理在齒縫間蹦開的感受,香氣四溢。

南洋椰子是個很驚豔的口味,我個人最怕椰子絲,但是F2將椰子絲打到細碎如粉狀,與葡萄乾一起作成義式脆餅,儼然有南洋版的葡萄奶酥口感,也因為加入椰子粉摻於麵糰中,於是有著鬆軟些的口感。

大茴香則是帶點鹹味,獨樹一格,俗稱八角的大茴香在台灣的角色多半是滷肉配角,但在法式甜點中搖身一變成了要角!老闆說在藍帶學院學習時,師傅是將大茴香做成甜的,但回來台灣後,他將之做成鹹口味,受到特別族群喜愛。我想這真是文化不同吧!大茴香的天然香氣有不同的使用變化。

P1170181

南洋椰子的風味意外讓我很喜歡!

P1170190 P1170186

堅果

鹽之花焦糖胡桃、鹽之花焦糖杏仁、伯爵焦糖夏威夷豆、鹽酥南瓜子杏仁。

身為堅果控,平常吃無調味堅果,但在F2能吃到精緻調味過的特別堅果。包裹著焦糖的堅果粒,為了平衡焦糖的甜味,灑點鹽之花便是很好的做法,也為堅果們染上一層法式風格。手工炒的焦糖帶點苦味焦香,但不是真的苦,倒是有點像偉特糖的一股香甜氣,再撒上鹽之花可隱藏甜膩。

夏威夷豆的處理則是裹上焦糖後撒上伯爵粉,這就創意了,淡雅伯爵香氣與夏威夷非常合得來。鹽酥南瓜子個人推薦給爸爸吃,因為我覺得是爸爸會喜歡的堅果甘味。

無標題 無標題 P1170214

堅果塔

鳳梨夏威夷豆塔、蔓越莓胡桃塔。

堅果塔的表現非常好,我兩個都想買回家吃。扎實但酥脆的塔皮不膩不甜,堅果是標準的表現出「多層次口感」的產品了。

鳳梨夏威夷豆塔裡的內餡是採用台灣土鳳梨,取其果肉,讓土鳳梨獨特的酸與細緻纖維混合伯爵茶粉做成扎實的內餡,疊上裹著焦糖的夏威夷豆,撒上伯爵茶粉,這是很有創意的台灣味堅果塔;蔓越莓胡桃塔也是取其這樣的工法,微酸微甜的口感,再配點泡好的熱茶,滋味不在話下。

 P1170302 P1170310 P1170238 P1170260 P1170246 P1170253

手工餅乾、酥餅類

日照布列塔尼、巧克力杏仁沙布列、蝴蝶酥、巧克力甜心手工餅乾、蜂蜜玉米脆片手工餅乾、佛羅倫斯巧克力酥片。

我覺得這是另類喜餅,與一般其他的喜餅比起來,會發現F2的喜餅沒有厚重油膩感,一樣使用奶油製作的情況下,F2的奶油味相較清爽。這表現在尤其是酥餅類別。

帶點鹹味的日照布列塔尼,加入了鹹蛋黃,餅乾組織也多層次,老闆說這是因應中秋禮盒研發出來的口味,推廣至公司行號頗受歡迎。我個人喜歡日照布列塔尼的鹹蛋口感,帶回家給男性友人吃,在眾多甜點裡連男生都說最喜歡的就是這個日照布列塔尼,可見這產品真的很成功,讓少吃甜點的男性友人也都說很好吃。

P1170311

日照布列塔尼的鹹味口感讓我大推!鹹蛋黃入烘培成了台法風味喜餅。

巧克力杏仁沙布列是一款很美的餅乾,圓形的餅乾形狀,濃郁巧克力風味,在眾多奶油味中突然有味覺轉換新鮮感。但我有想也許是因為是吃的順序關係,所以會有這般味覺感受。苦甜巧克力搭配杏仁片向來是萬年不敗組合,這裡我想推薦佛羅倫斯巧克力酥片,F2將其厚度保留更厚些,讓口感保留在扎實、酥脆的標準上,這是我今天試吃的巧克力系列裡最喜歡的巧克力餅乾了。

P1170313 P1170324 P1170325

另外一款巧克力甜心手工餅乾也很有趣,一樣是圓形但中間有焦糖凝結,視覺如窗花,透過光在視覺上很美,至於口感上就是巧克力與焦糖的融合,巧克力苦甜味很細緻。跟蜂蜜玉米脆片手工餅乾一起輪吃,更能分辨出兩者強烈的不同風味。

無標題

無標題

巧克力甜心餅乾又美又正點

 無標題  

我喜歡的蝴蝶酥更是一款清爽不油膩的蝴蝶酥,意思是吞下以後不會有油膩奶油味竄上喉嚨的感覺,是好吃的蝴蝶酥,以簡單的材料像是麵粉、糖奶油做出來的簡單點心卻更考驗廚師的工法。就像蛋炒飯裡的材料有蛋跟炒飯,要如何炒出一盤充滿鍋氣又粒粒香鬆入味的美味炒飯,也講究師傅功力一樣的道理。

P1170327

撒上草莓乾的蝴蝶酥

 P1170329

無標題

P1170195 P1170200 P1170204

乳酪條

乳酪條這次品嚐了兩種口味,一個夏季限定的芒果、另個是蔓越莓口味,都是人氣商品。芒果口味是個很像冰淇淋的乳酪條,冷凍狀態就可以吃。蔓越莓口味就像招牌人氣,莓果的酸甜配上奶油乳酪,中和了甜膩,整體表現很均衡。這也是老闆想出來的宅配商品,在設計上是一條好拿、好拆、方便實用的大小跟長條狀,配合電商通路銷售,一樣能創造商機。

無標題

檸檬塔

檸檬塔是個很新穎的產品,走的是口感清爽路線,不過酸不過甜,沒有奶油甜膩,一個長條狀正是可手拿的方便大小,正適合炎熱夏天品嚐。記得翻開底部,你會看見下面的黏著點居然是白巧克力,這比起黏著果膠的方式來說更有創意了!老闆說,這樣可以辨識出美味程度,如果巧克力融化了也代表檸檬塔此時口感甚軟,該把檸檬塔送進冰箱等冰涼了再吃囉!

P1170269 P1170262 P1170274 P1170282 P1170285

產品品項請參考:https://www.weddings.tw/event/Most_Popular_Wedding_Sweets/F2/index.html

 

F2 法式甜點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西路70巷15號(捷運民權西路站4號出口左轉直走20公尺)
電話:02 2511 9550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其他天為12:00-20:00
官網:http://www.patisserief2.com.tw/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