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新天地|譽八仙酒樓 -精品粵菜 華麗宮廷風

「譽八仙」酒樓在上海頗知名。有天來探我的老人家耐不住無聊的晚上,帶我來「譽八仙酒樓」吃吃喝喝,還說這家是朋友帶他來過,咱們雨中漫步,尋覓到他記憶中的酒樓。原來是「譽八仙」啊!欸!這家很有名欸!我來到名店了~

門口這尊有人說是賈寶玉 你覺得像什麼呢?

上海黃浦區的「上海新天地」算是精華地段,這平均消費還比台北東區貴。「譽八仙」就位在這一帶的某個小巷弄裡,位置我覺得算是隱密。

由於這名字取的太美,裡面的裝潢設計也實在太琳瑯滿目,各類古董別緻到不行,大從各類古董字畫小到仙氣小扇,是非比尋常的大手筆,於是我對這家酒樓好奇起來。

門口櫃檯

回到台灣,我查了一下,哎唷~很有名耶!這家的老闆原是個廣告美食名人「宋玉新」。我看了別人採訪過的照片,覺得他長得真像黑幫大哥,有股霸氣!

據悉他從業界華麗轉身後就開了各種餐廳:「滿舟」、「FCC CLUB」、「孔雀」、「龍鳳樓」、「愛玲」,而「譽八仙」正是其中一家。

當然,老闆不是我這篇重點,所以跳過。我是要來介紹餐廳的~~~~

不知道是不是上海酒樓餐廳的裝潢都這麼的「闊氣」,也或許是我見多識少,我總覺得連名字都取得特別詩情畫意。

也可能是文化背景的關係,所以不知覺的格局都寬闊了起來,雖然我是「憤青」,但我對這種文學取名的概念還真是受不了的喜歡。

「譽八仙」酒樓是一個很適合來很多次的地方,根據查到的資料,媒體以「博物館」、「古董收藏館」稱呼「譽八仙」酒樓。

這一點也不意外,我當心別把人家東西掃破,就真的在逛博物館一樣,如果被我打破,我就算洗一被子的碗都還不了債啊!

使用「景德鎮瓷器具」充滿各種仙氣。華麗金邊搭配宮廷風更顯華麗。

用茶用酒配的是60、70年代懷舊的美食,菜單中不乏見燒臘類、雞鴨鵝、蝦仁魚類、海鮮等港點,配上一壺好茶或者好酒,耳朵聽的是南管樂。

氣氛維持很好,連上來點餐的大叔都像極了店小二,裡面服務員的裝扮一眼望去都是身材姣好的旗袍妞兒,害我忽然有點分不清這是上海還是老香港了。

我這天嗓子上火,自來到上海當時一週,嗓子就一直瘖啞火燒,呈現倒嗓狀態。茶單一字排開,有普洱茶、菊花茶和其他茶,我想我應該是要喝菊花茶才是。

問了一下詳細才知道這裡提供的是杭菊,剛好適合我這種的人喝。

杭菊在茶湯中綻開超美,姐喝的不只是茶,還有一股文人瀟灑。

跑堂大叔說「杭菊是一大朵,另外也有小白菊,不過治療我這狀況的喝杭菊更適合,這裡也提供杭菊。也建議我喝杭菊。」於是我點了杭菊茶,在茶碗中綻放開來真的有夠美

菊花茶清新淡雅幾乎無味,我這樣續沖喝了幾回,最後還把菊花嗑了,說也奇怪,隔日起床嗓子火燒感竟然真的清熱了一大半。

來到這裡既然一堆粵菜,那麼烤乳鴿是一定得點的,還有蝦餅、燒臘,記得還點了老母雞湯。由於我們只有三個人,吃得也不多,老的老、胃口小的小,純粹來喝喝茶感受夜上海,所以點的食物就不多了。

時間有點久了,菜名有什麼都忘了,但必點的片皮和「桂花乳鴿皇」記憶深刻,尤其是桂花乳鴿皇的淡淡桂花香,配上粵菜必點的乳鴿煞是絕配。

另外一鍋老母雞湯忘記拍,清澈不油的雞湯好鮮美呢!然這次可惜的是沒帶相機出來,只好用手機暫時拍下,不然畫面可以更美的!

雖滿桌酒菜,份量其實不多,三個人吃是有點空虛,但每樣都很精緻。建議吃飽再來,這裡適合喝茶聊天。

「譽八仙」酒樓算是我這次在上海待兩個禮拜裡,吃到最是有趣的餐廳了。獨鍾說不出名目的那些古董收藏,光我位子旁的大酒罈還是花瓶,剔透法瑯瓷就足夠我端詳半天。

而掛在牆上的宮燈還隱約透著幽幽暗光,隔壁桌傳來老外的的洋話,好異國風情。

希望有機會可以把其他間餐廳:「滿舟」、「FCC CLUB」、「孔雀」、「龍鳳樓」、「愛玲」全部給它逛過一輪。(是否又該規劃一下了呢?)XD

 

譽八仙酒樓餐廳 
地址: 中國上海市黄浦区浙江中路412号(上海新天地)邮政编码: 200000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