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魅力金三角」4家必吃滇緬美食 酸鹹香辣消暑氣

桃園忠貞商圈號稱「桃園魅力金三角」,充滿跨族裔美食,位置約在中壢、平鎮、八德交集處。早期是泰、緬、寮金三角官兵們和眷屬居住,曾經是一個大眷村,即使老屋子極將面臨拆遷,但因少數民族與國仇家恨般的歷史關係,讓凝聚力更強,至今雖然搬離各地,但依舊以美食連繫彼此。本篇介紹4間必吃滇緬美食:忠貞甩餅黑妞木瓜絲版納傣味七彩雲南餐廳

1.忠貞甩餅

P1060442

忠貞甩餅的攤位位於市場入口處,甩餅口感香酥、多層次口感,裡面裹上奶油與煉乳的綜合醬料,麵皮Q彈酥香可口是讓人一吃就會很驚艷的好味道。咖哩豌豆灑上油蔥酥,淡綠色的豌豆綿密,帶點淡淡鹹味,抹在煎好的餅皮上捲起來就可以大啖朵頤。

甩餅只賣兩種口味:咖哩豌豆、奶油煉乳,採現擀現煎,老闆娘說,豌豆是雲南當地常用的食物,很多食物都會有豌豆的蹤跡,有空到此不妨一嚐經典的咖哩碗豆口味甩餅。

忠貞甩餅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東路204號
訂購電話:0975 582 775
營業時間:上午7點至上午12點(週一公休)
平均價位:1份30元

 

2.黑妞泰式涼拌木瓜絲

P1060486

現刨的青木瓜絲和青芒果絲,清脆可口,加入花生、番茄、魚露、新鮮檸檬汁等入菜,酸辣好帶勁,這就是黑妞的道地家鄉味。

據今有20多年歷史,香辣夠味。與其他一般涼拌木瓜絲不同的地方在於除了有木瓜絲以外,還會加入青芒果絲,兩種混合的刨絲一起吃則豐富了口感,隱藏版的還有「臭螃蟹」的口味。

所謂的臭螃蟹就是一種醃螃蟹,使用的是小型陸蟹,據表示是到河邊之類的地方,用腳踩沙土讓螃蟹竄出,挑小隻的活蟹加入醃料醃漬,那味道臭、鹹、香令人開胃。

黑妞泰式涼拌木瓜絲
地址:中壢市龍東路204號前攤位(忠貞市場前龍街入口)(忠貞甩餅旁)
訂購電話:0926 820 290
營業時間:06:00-13:00(週五休)

 

3.版納傣味

P1060608

位於忠貞市場裡,主要販賣的是現包現做的「手工破酥包」。破酥包是雲傣族人的傳統手工料理,特色是包子皮呈現一層層的視覺感官,口感香鬆,有著淡淡天然麵皮香,有筍香、鮮肉(豬肉)、豆沙3種口味。破酥包的麵皮經過發酵後,在經由人工手撕甩打揉等步驟,費工地再包製成包子,所以視覺上呈現多層次。

版納傣味 Xishuangbanna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前龍街16號
電話:03 438 1499
營業時間:上午6點至晚間8點。

 

4.七彩雲南餐廳  7Yunnan

P1060839

位於忠貞市場附近的七彩雲南餐廳,有寬敞舒適的用餐空間,賣的是經典雲南菜,清燉的高湯做成了過橋米線,服務生一邊放入菜和米線也會講解過橋米線的由來,據說又叫做狀元米線,顧名思義就是跟狀元有關,而放入米線的動作就叫做過橋,食材放入後就可以大快朵頤。

過橋米線其中一樣是放入豬腰,再放入其他菜。片好的豬腰薄薄的卻有口感,燙過的豬腰咬起來帶點脆嫩。當米線吸飽湯汁,連著湯吸吞入肚,相當暖胃。

 

七彩雲南餐廳 7Yunnan
地址: 325桃園市龍潭鄉中正路596號
電話:03 470 9338
營業時間:11:00至14:00;17:00至21:00

 

關於忠貞商圈遊程規劃,不妨參考輕鬆簡單行程:

1日遊: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 > 魅力金三角(龍岡商圈)用餐 -> 八塊畫室 -> 清合醬菜館

其他關於桃園「魅力金三角」跨族裔美食行程:
可上官網:http://www.tyc-foodculture.tw/ 查詢。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