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迴轉壽司連鎖食記|藏壽司、奌爭鮮、壽司郎 三家食記分享~

這篇包含了台灣最大迴轉壽司品牌爭鮮旗下的「奌爭鮮」、日本名氣品牌「藏壽司」和「壽司郎」。沒有「Hama壽司」是因為我工作忙沒空吃,所以以後再補上。這次以前三家先寫一篇記錄。在我心中喜愛的排名是:第一「藏壽司」、第二「奌爭鮮」、第三「壽司郎」,食記如下供參: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16e (1)

藏壽司

「藏壽司」為日本一家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專賣店。位於北車的「藏壽司」是我吃過最多次的迴轉壽司店舖,服務環境跟「壽司郎」一樣都很日系,位置舒適,平板點餐,有特色的掀蓋專利設計,加上有趣的「回收盤子」方式,加上玩遊戲(雖然屢次難中),但我還是滿喜歡這裡的。

值得一提的是,盤子的LOGO樣好看而且很有辨識度,賣相吸睛也很適合餵食我的相機,拍照都好好看。

重要的是回歸到食物本身,每樣餐點我都很喜歡,來這裡我都會吃「熟成」系列,專吃熟成的食物是我每次必來的吸引主因,最愛的還有鮪魚蔥花手捲,喜愛程度是會讓我點兩卷以上。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1ac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1b4

其它還有很多花蛤的湯、連胡麻擔擔烏龍麵系列也很夠味好吃。至於甜點特別的是,我喜歡蕨餅系列,雖然沾了黃豆粉總讓我回家脹氣到捲瑟如熟蝦,但我還是很愛吃的想多點一盤吃。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1bc

「藏壽司」是我會想回來用餐的第一名。因為不管是各方面(包含環境服務與餐點的品質),是我覺得最平均的。

 

くら寿司 藏壽司 台北館前店(全球旗艦店)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12號5 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2:00;週六日/10:30-22:00。
訂位:APP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1a0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1a4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1a6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1a8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1a2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169

奌爭鮮

位於台北ATT分店的「Magic Touch 奌爭鮮」也是我會去吃的店,頻率僅次於「藏壽司」。環境氛圍也是舒適,不過就沒那麼日系,而是一種微妙台灣元素的新風格吧!跟原本的爭鮮迴轉壽司品牌也做出了些區別,這裡主要是平板點餐,以高鐵車車ㄦ的呈現讓廚房速速送過來,也同樣有遊戲抽獎品的設計,而這做法的確有趣。

我喜歡這裡的鮭魚系列,許多人都該知道,爭鮮是全台最大鮭魚的物流商,來這裡吃的鮭魚都很鮮甜也很有鮭魚味,這是讓我最愛的點之一,我可以愛這裡的鮭魚料理的程度遠勝過於環境的風格略遜日系風格一咪咪。(也因為鮭魚好吃,所以其他的我都可以當沒看見XD)其它舉凡鮭魚肚、鮪魚、充滿花蛤和魚肉的湯,鮭魚卵筋那道握壽司、烤鰻魚肝都很好吃,連「胡麻豆腐麵」都好吃到我點兩次。

不過炸物我覺得可以更好,上次吃了炸牡蠣,a little失望,加了中英文只是想讓你們想像我想呈現頗靠北的口氣。牡蠣本身炸得不錯,但是粉包得太厚,我覺得粉感很重,牡蠣變小顆配上粉又厚,not  good啦 ~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166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16a

另外,我覺得都是奌爭鮮了,而非爭鮮迴轉,所以讓我在餐點上看到名為松葉蟹但實際上是「蟹肉棒風味」的料理,會讓我倒胃口,hen森七七啊!因為我心中認為的是蟹肉風味棒只能存在於爭鮮迴轉,所以當我點了個蟹料理,送上來的卻是蟹肉棒風味時,我會不開心。

除以上那些有的沒的缺點外,我都滿喜歡的。還有一個很喜歡的原因是奌爭鮮的品項是目前同類型迴轉壽司品牌店裡最多樣的,選起來格外爽快~可以吃的也很多種,覺得開心。

不幸的是,ATT店8月底好似已關閉。(哭)所以以後要吃的話得去其他門市了。(未來屬意的會是南港City link一樓的門市吧)
還好爭鮮向來展店氣勢有如土豪般的遍佈迅速,所以有很多分店,像這種以地毯式的鋪天蓋地般拓展通路方式,幾乎去哪裡都可以吃得到。

Magic Touch点爭鮮-信義ATT店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5樓號
營業時間:11:00-21:30。
訂位:02 7736 2655
備註:8月底好似停止營業。bye~

IMG_E6107

壽司郎

壽司郎開得來勢洶洶,一開始的露出居然都是一堆IG客,這樣的操作方式也讓我蠻驚訝的。從七月開幕後,我身邊的一堆朋友相繼去吃,這些人包含了媒體朋友、同業、也包含了單純上班族的朋友們,他們都表示有好評也有壞評,但確定無論在裝潢還是食物的配置上都是很日系。開業了快兩個月後我才決定去吃,為的是這中間我想要清楚的拋下朋友們的評論。

對於壽司郎的餐點,我這次去吃其實是失望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吃。鮭魚、鮪魚、蝦、干貝同樣都很大片,不過在肉的味道上,不知為何沒有鮮甜味,就只是肉、與壽司飯這樣,讓我很驚訝又失望。另外所謂的味增湯更是讓我失望透頂,你們知道什麼是「有味增鹹味,但沒有味增味」嗎?也就是沒有豆類發酵的香氣和豆奶味,喝起來就像被很多水沖淡的味增,對此我很失望。

唯一讓我覺得沒失態的大概是茶碗蒸吧XDrz 

IMG_6101 IMG_6103 IMG_6098 IMG_6106

順帶一提,APP很鳥,我一直碰到他壞掉不能用、或無法定位的狀態,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好,但光是這樣的後端跟不上前端銷售的狀況,我想也是一種惋惜啦~

我不知道這是真的退步了還是只是一時的失常,這天我很難得面對迴轉壽司台上的壽司們卻沒有食慾。第一次很快就失去胃口(假性飽)。

有朋友安慰我以後去日本吃,比台灣好吃。

好喔~我會再給壽司郎一些機會的。?

スシロー壽司郎 台灣旗艦店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8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45;週六日/10:30-21:45。
電話:02 2361 2638

IMG_6105 IMG_6104 IMG_6102 IMG_6097 IMG_6096 IMG_6095 IMG_6094 IMG_6093 IMG_6089 IMG_6090 IMG_6087 IMG_6092


以上這三家給我的感覺是「奌爭鮮」比較偏向於一般生活裡唾手可吃的店,所以相形下大概就像7-11吧,很平常不過。

但其他日本品牌就會給我一種特別為了它們而要去吃的感覺,是帶有目的性慶祝的附加價值。這幾家沒有誰好誰不好,就是各司其品牌定位而經營之,端看個人喜歡哪種品牌囉!

PS.至於另外一家很夯的Hama壽司,我也很想吃但還沒時間去,以後有去我會在這篇新增。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