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貿101美食|西班牙餐廳 Table by GastroJoy 「生蠔鴨肝漢堡」銷魂至極肉慾橫流的奢侈漢堡

位於台北世貿站旁,台北101內4樓的西班牙餐廳Table GatroJoy,提供的是西班牙料理,由帥主廚Aitor Olabegoya提供正統道地的西班牙菜,帶有家鄉味特色,5J西班牙伊比利豬是本店招牌,其他菜色則是結合台灣食材設計出創意料理。這是我第二次來訪了,又是一份驚喜與感動!

03

主廚Aitor Olabegoya

跟朋友說要約這裡吃飯,安排在隱密的包廂,說起主廚,Aitor Olabegoya實在很會撩妹,這次很幸運地碰到主廚整場坐陪,更是聊了半個下午。隨著一道道菜色上桌,還把整隻火腿搬進來,實在壯觀極了!

這次的菜單如下:

5J伊比利豬火腿搭配番茄麵包

伊比利豬佐開心果辣椒醬

蘋果牛肉韃靼

西班牙香料油漬干貝

生蠔鴨肝漢堡

微醺牛肝菌及紅蝦炒蛋搭配夏季黑松露

手切5J伊比利豬火腿及玉米燉飯

慢燉牛肋條及燉紅酒梨/炭烤頂級伊比利豬上肩佐羅美斯扣醬

帕弗洛娃佐葡萄柚薄荷雪酪/巧克力熔岩蛋糕佐主廚特製冰淇淋

真要說起來也是個個精緻,吃起來還真是會飽呢!

在前一訪的文章有提到關於這家店:不如趁此機會迅速複習一下~

http://www.getwo.com.tw/alicequeen/05/__trashed-3/

08

蕃茄麵包,可搭配5J西班牙伊比利豬火腿

07

西班牙香料油漬干貝,超清爽,是我最愛的開胃菜。

04

蘋果牛肉韃靼

06

趁熱吃的手工麵包

09

伊比利豬佐開心果辣椒醬

西班牙菜裡很多像小點多為冷盤的呈現。在這裡吃到的很多都是搭配水果,讓餐點保有果酸香甜的層次,像是5J伊比利豬火腿搭番茄麵包,酸甜可口口感清香,鹹鹹的火腿片削下薄透晶瑩,非常令人感到開胃。

05

薄如蟬翼,口感甚好的5J伊比利豬火腿

我最推薦的就是「生蠔鴨肝堡」了,集合我最愛的食物綜合體,中間橫架了一條糯米椒,具視覺性(?)跟口感性,實在很有趣美妙。首先是肥美富彈性的鴨肝煎過,再疊上飽滿如牛奶般的大顆炸生蠔,堆疊炸過的糯米椒,整體立體蓬鬆可愛。但一上桌沒多久,主廚就吩咐要雙手壓扁(crash)漢堡,大口咬下去,聽到這個指示,我餵食相機的動作變得飛快。

好的,趁熱碾碎壓扁他們後,我不計形象的大口咬下去,哎喲~真是有夠「肉慾橫流」的!生蠔與鴨肝的多汁在漢堡裡竄流,在嘴裡形成美妙的滋味,這兩個奢侈的食材都在這兒被我吞了,算死得其所了~~~至於那根糯米椒莫名的佔了一種清流之風味,滿口肉慾的漢堡味,咬一口糯米椒就恢復平衡味覺。

11

生蠔鴨肝堡

12

現場的cookung show就屬「微醺牛肝菌及紅蝦炒蛋搭配夏季黑松露」最吸睛了!瓦斯爐車推進包廂,馬上開始一場炒蛋秀,加入牛肝菌和紅蝦,炒成嫩嫩滑蛋狀,起鍋後加入夏季黑松露,這刨的量也太誇張,大概是我們都在拍照,讓服務生一時神手滑,這每盤的黑松露不得了的多啊!夏季黑松露有淡淡的香氣,而我最喜歡的莫過於牛肝菌與紅蝦炒蛋的滑嫩滋味。

13

微醺牛肝菌及紅蝦炒蛋搭配夏季黑松露

17

16

18

手切5J伊比利豬火腿及玉米燉飯,意外讓我覺得重口味,整體是很濃郁的。

01

跟夏季黑松露來張照片吧!

在主菜上是二選一,我選擇了「慢燉牛肋條佐燉紅酒梨」,原因是上次一訪來時我點了那道炭烤伊比利豬,所以這次換了新口味。牛肋條同樣美味好吃,好吃的點在於牛筋非常軟嫩,這來自於已經慢燉過的牛筋幾乎呈現斷筋軟嫩,等客人點菜時再煎過處理,更是入味,刀子一切就化開,更別說送入口中了,是多麼入口極化。適時搭配一點紅酒梨,很解膩喔!

20

慢燉牛肋條佐燉紅酒梨

最後的甜點也是二選一,但我很少吃冰,所以延續一訪時吃的「巧克力熔岩蛋糕佐主廚特製冰淇淋」作結。我個人酷愛巧克力蛋糕,所以無論你們問我什麼我都會說好吃的~(我是腦粉)哈哈哈哈 製冰淇淋上捆著的黑色一條帶子,這次我終於得到解答,主廚說那是咖啡口味做的,跟我上次想的差不多依一樣。(忽然得意起自己的味覺)

19

 

#tablebygastrojoy #sweet #cake #chocolate #chocolatecake

妃妃愛旅行(@alicequeenflower7)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這裡的飲料我首推水果茶,繽紛色澤好喝極了,喝不慣琴湯尼的朋友,不妨來一杯這個水果味幸福滿溢的飲品。

10

 

TABLE by GastroJoy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101-4F號)
交通資訊:台北捷運信義線台北世貿101站,5號出口(市府路出口)
電話:02 8101-8177
營業時間:12:00-15:00;18:00-22:00

 

|延伸閱讀|

台北101|TABLE BY GASTROJOY 西班牙快閃餐廳

寺廟日常美食搬上桌?台北君悅凱菲屋推出「寺剎料理 」吹起夏日韓流美食瘋

誠品行旅The Chapter 「經典牛肉培根起司漢堡」熟成牛厚實又飽滿

正宗義大利餐廳認證的「Beata te’」 6道必點經典料理

台北松菸|誠品行旅 暑假限定「小周末吃個堡」異國漢堡吃到飽

高雄前金美食 丹丹漢堡七賢店 中西混搭好奇妙

8步驟DIY你的風格漢堡!台北W飯店推三杯雞、臭豆腐口味漢堡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